您的位置: 首页 >星幼护航>保健知识>详细内容

保健知识

幼儿秋季保健小知识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9-01 17:02:2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1、每天为孩子准备合适的衣服到幼儿园,让老师根据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,当孩子已经出汗时,不要马上脱掉衣服,应该让孩子静下来,擦干汗水,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浃背时,脱掉一件衣服,再放孩子去玩。

2、秋燥食粥最适宜,粥具有清火养胃健脾之功效,把它与一些生津养阴润肺的食物共同煨食服用,对于改善秋燥症状大有益处。

3、应该让孩子多喝温白开水,这样不但可预防感冒,更重要的是对小儿胃肠道和肺部有益。

4、培养孩子穿衣、穿袜、穿鞋、洗手洗脸、擦汗等自理能力和主动大胆用语言表达自己感受的表达能力。

5、对孩子进行安全卫生知识教育,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,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、自我防范意识。

6、让小儿到大自然中去锻炼,有氧锻炼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,可大多数父母都是怕孩子冻着,很少有怕孩子热着的,早早就给孩子穿上厚厚的衣服,盖上厚厚的被子,天气刚刚有些凉意,就闭门闭窗,这无异于剥夺了小儿在大自然锻炼的机会。

7、当幼儿患感冒时,应对症下药,不要乱服过多的抗感冒药,抗感冒药多数是针对流涕、喷嚏症状的,当服用感冒药后,症状减轻了,但呼吸道黏膜却干燥,不但不能清除病毒,还可使细菌乘虚而入,发展致下呼吸道感冒,就象不严重的咳嗽,尤其是痰多时不宜服用镇咳药是一个道理。多休息、多睡眠、多饮水、适当退热、注意护理、勤看医生是治疗感冒、预防下呼吸道感染的好方法。

8、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,避免被传染。

9、注意休息,保证孩子的午睡和晚上睡觉的时间和质量;运动适量,动静交替。

秋季保健要增强孩子的抵抗力

1、生活习惯要养成。

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制定好生活作息时间,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等。对孩子来说生活作息非常重要,做家长的一定要准时带孩子上床入睡,这样早上他也能按时起床。同时还一定要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,比如:吃饭前洗手,手脏了要洗手,平时不咬指甲等等。

2、锻炼身体要坚持。

让孩子从小养成锻炼的习惯非常重要,我们每天可以安排半小时的时间陪孩子一起锻炼,夏天天气热可以在室外,比如:溜冰、骑滑板车、骑自行车等等,冬天天气冷可以在室内跳绳、拍皮球、跳羊角球等都可以,孩子身体锻炼多了体质也会更增强了,自然感冒也就少了。

3、穿衣保暖要适当。

在幼儿园经常发现冬天衣服穿得较多的孩子反而经常要得感冒,而衣服穿得较少的孩子反而很少感冒。原因主要是爷爷、奶奶总是说要给孩子多穿些衣服,以免冻着。孩子衣服穿得少感冒是感冒的导火线,不是真正的原因。如果孩子衣服经常穿得不多,那么他的抗寒能力反而会很强。不是说要穿的过少,小孩应该比大人要多穿一件衣服差不多。就像在温室里的小草,又细又长,太阳一嗮就会干瘪,而经常在外面风吹雨打的小草反而不怕太阳嗮,卓壮成长着。


终审: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
总园地址: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泽8区内

传真:0512-62726661

电话:0512-62726661

邮箱:806277923@qq.com

内容主体: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 备案号:苏ICP备06048641号-3 技术支持: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

扫一扫
关注微信公众号